close

我們家是男女大不同,家中就我跟媽媽是同一國的,我們感情最好了,媽媽什麼事都會找我,因為爸爸說要找出比我還怪的ㄎㄚ,只有媽媽,因為冰冰姊姊只能排在第三名。

每次一到禮拜六,媽媽就開始變了個人似的,極盡諂媚之能事,幫我們換竹子、見罐頭先生,也會幫爸爸洗床單,還常失了魂似的亂答應爸爸請他吃麻辣火鍋;媽媽整天討好我們原因只有一個,那就是土曜日是媽媽一周最重要的日子,媽媽今天晚上要看鬼片,而且要看很多鬼片,如果不可怕,她也會一直轉台,一定要轉到最可怕的片子,嚇死自己!

看鬼片時,媽媽非常希望我們能陪她,她說這樣才有家的溫暖,才像一家人;可是一到九點,爸爸常推會說他要看影片練球,不然又會三輪車,連平常不睡覺的ㄚ弟也比往常提早睡覺,即使媽媽強迫牠在客廳睡,祂也是離的遠遠的,就算媽媽看到很害怕時,跑去找他們來座檯,他們也都不過來保護她。這時媽媽常常只能冀望我,她會一直跟我說:小光寶、小光寶、好可愛ㄛ…,不然就說:媽媽好害怕ㄛ…,這時我就只好臉貼著臉,緊靠在媽媽身邊保護她陪她看鬼片,順便幫她理毛,舔舔她的頭髮,秀秀她。

其實媽媽都不知道,我是小女生,是不能看鬼片的,不然我會作惡夢。幸好今晚媽媽都找不到鬼片看,雖然她還不死心,拼命轉台不去睡覺,不過我還是可以先打個盹,陪她一下,瞇個眼吧…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寶奇美的土貓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