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今天忙了一天,不僅沒幫我拍到些照片,晚上連最愛的鬼片也沒看,早早上床。看到媽媽上床,我趕快上床去哄媽媽睡覺,卻發現媽媽正在難過,媽媽說今天開完會後已經接近傍晚了,於是她與爸爸相約一起吃晚飯、壓壓馬路。

媽媽在華山藝文特區遇到了阿妙及淑慧喵的媽媽三花婆婆,三花婆婆及威廉爸爸都是很有才華的創作者,媽媽在他們的工作區看到了好多三花一家的相片及環保袋、名信片。媽媽跟三花婆婆互相介紹了自己的喵後,媽媽告訴三花婆婆說她之前就看過三花婆婆的部落格了,於是兩個人就聊得很開心,媽媽還把相機中的我們,讓三花婆婆看,三花婆婆說我跟淑慧喵的花色相近,於是媽媽特別看了淑慧喵及她的寶寶小花及小虎的生活照。

相片中的三花一家快樂的氣氛讓媽媽想起了小時候的我,媽媽說她本來想買一個三花喵圖案的環保袋,但是多是阿妙黑白喵的創作,找不倒三花喵圖案,她於是買了一張三花喵母女三口凝視窗外的名信片。

結帳時,三花婆婆與媽媽聊起了我們的部落格時,提醒媽媽可以將我的部落格留言在三花喵的站上,成為三花喵的連結,媽媽跟我說不知為何,那時候的她情緒突然變得很難過,聲音有點哽咽,只跟三花婆婆說了「我是因為我的喵咪得了癌症不能醫治後,才開始寫部落格的…」,就無法再聊,點頭說再見了。

媽媽捏捏我的腫瘤、聞著我身上的味道跟我說,她原先以為這陣子快樂的時光已經沖淡一切,但是今天她才知道說起我的生病還會讓她這麼難過,原來時間並不能沖淡所有的傷痛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寶奇美的土貓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