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站在書房的椅子上等媽媽,不亂跑,乖乖的,媽媽對不起!

因為爸爸媽媽出門後,我又把衣服弄掉在地上,舔傷了自己。生病後我變的很容易過敏及受傷,所以這次受傷的範圍比前幾次都大許多,這次雖然媽媽一句話都沒說,靜靜的找衣服、幫我穿上,但是我知道她很難過,所以從媽媽回家後我一直很乖,主動等媽媽抱。

媽媽常跟我說:菩薩是慈悲的,會特別照顧生病的小小孩。今年四月時,媽媽在參加一個研討會後,莫名奇妙的在書店買了一本動物臨終照顧的書,一個多星期後,她就發現我長了許多急性的惡性腫瘤,媽媽說這是菩薩對我們家的慈悲,讓我們可以好好面對生命的離去,沒有遺憾。

面對生命,媽媽常希望我能像書上的生命一樣告訴牠們媽媽應該怎麼做,才能讓生命不受病痛的折磨,平靜的去當天使。例如:應不應該強迫我穿上衣服,該不該上醫院?即使每次的答案都讓她極端無助、精疲力竭。媽媽說雖然她已經從醫生口中看到我的生命盡頭會如何,但是就好像在望無際的平原行走一樣,雖然道路平緩看的到盡頭,但是卻不知哪一條才是應走的路,所以每次她都要緊牽著我的手,因為看似平緩,可能下一步我們會跌倒或掉進坑裡,媽媽就會就失去我了。

媽媽,對不起!我只是一個小小孩,對於病痛也不知怎麼辦?我只知道要告訴媽媽我很討厭穿衣服,不喜歡上醫院,要媽媽陪。媽媽,不要擔心,雖然我又長出了兩顆新腫瘤,可是我會乖乖的,媽媽我愛你,我也會緊牽媽媽的手,不會跌倒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回家時在玄關發現一大坨棉絮,原先以為是早上爸爸沒打掃乾淨,最後才知道是小光寶衣服被牠脫下掉在客廳,而牠又舔傷了自己,掉了一大片毛。我幫牠重新穿上衣服後,牠反常的提早在書房的椅子等我,以前從來沒有這樣過,牠好像知道媽媽在傷心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光寶奇美的土貓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